跳過蒸汽彈射階段 尹卓:中國直接發展電磁彈射航母

▲大陸遼寧興城艦載機訓練基地,各國間諜衛星看得很緊,因為航母艦載機殲-15在這裡進行電磁彈射試驗。(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官媒高調宣傳遼寧艦最新演習操演情況,更首度公開該艦發射紅旗-10近程艦空導彈連續發射畫面。大陸軍事專家尹卓表示,只要擁有足夠的艦載機和艦載機飛行員,遼寧艦就將形成初始戰力。未來中國可能會越過蒸汽彈射航母階段,直接發展採用電磁彈射器的航母

《中國軍網》日前透過一系列照片,展示遼寧艦的近防系統,除了紅旗-10在左右舷進行連射外,同時也亮相1130近防炮(用於攔截來襲目標),以及一座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

▼中國首度公開遼寧艦配置紅旗-10近程艦空導彈連射畫面。(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指出,由於航母的幹舷很高、背彈面積大,戰時如果航母周圍的防禦艦艇被擊毀或未能成功攔截來襲導彈,航母便成了一個「巨大的靶子」,有必要加裝類似紅旗-10這樣的近距防禦武器,以強化自身防禦。但航母不需要安裝大型武器,其區域防空能力主要由艦載機和護衛艦艇來提供

▼1130近防炮。(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日前傳出彈射型殲-15艦載機,疑似在大陸首條航空母艦電磁彈射器試驗機上,完成了彈射起飛。尹卓則表示,若消息屬實,該架殲-15應該已不是原理樣機,而是工程樣機。從網路曝光的彈射版殲-15的照片來看,該機可能已經進入可實用階段

此外尹卓強調,電磁彈射器並不是必須加裝在核動力航母上,常規動力航母也完全能夠提供電磁彈射器所需的瞬時高能量。未來中國航母必定需要殲-15這樣的大載彈量、進攻型飛機,也肯定需要安裝電磁彈射器,「中國完全有可能越過研制蒸汽彈射航母的階段,直接發展採用電磁彈射器的航母」。

▼最新曝光的殲-15起落架收放動作筒明顯加粗、雙前輪前部安裝了彈射拉桿。(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