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飛行裝的「金孔雀」 余旭熱愛跳舞獲選魅力女兵

▲擁有亮麗外型的余旭,曾獲選2014年解放軍「十大魅力女兵」。(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中國空軍歡慶成立67周年的隔天,卻傳出八一空軍飛行表演隊中隊長余旭訓練時,因跳傘失敗而不幸喪生的噩耗。回憶這位外型出色的「金孔雀」,生活中熱愛跳舞,每次出門總喜歡把自己打扮漂亮,更在2年前當選「十大魅力女兵」

年僅30歲的余旭是中國首批殲-10女飛行員,2015年3月的馬來西亞蘭卡威國際航展中,來自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殲擊女飛行員,駕駛著殲-10戰機在空中獻出首次的海外飛行表演,她就是4名女飛行員中的成員之一。當時大陸媒體形容,此次表演是向世界展現中國力量、精神和文化的象徵。

▼準備飛行工作的余旭。(圖/翻攝自新華社)

卸下飛行裝的余旭非常熱愛跳舞,據悉她的孔雀舞曾挑遍東北三省,被稱為「黑土地上的金孔雀」。此外她也非常喜愛裝扮自己,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女孩子的天性,「不會因為你的職業,或者你的生活而泯滅。我們也買漂亮衣服,每次出去,都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

過去余旭無疑是大陸媒體寵兒,身為解放軍首批接受戰鬥機訓練的女性,當時被官方以「空軍寶貝」做為宣傳,並在2010年登上央視春晚表演,更贏得2014年由「解放軍生活月刊」與企業合辦的第二屆「十大魅力女兵」選拔。

與余旭相處8年的戰友回憶,她是個很堅持自己、愛漂亮的女孩,剛進部隊時,按規定女生必須要剪短髮,捨不得一頭烏黑長髮的她一邊哭、一邊倔強的接受。「她表面看起來就是一個柔弱的小淑女,但其實骨子裡具有堅韌、果敢、不服輸的本性」。為了進入殲-10,在模擬器上不分時日的訓練,「中國有很多女飛行員,能進入殲-10僅僅4位,從中可以體會她付出多少」。

▼余旭2010曾登上央視春晚表演。(圖/翻攝自youtube、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