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劍」專打無人機 中國最小防空導彈比步槍還輕 

▲「袖劍」防空導彈與發射器。(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剛落幕的2016珠海航展中,相較於多款各式大型遠程導彈「龐然大物」,一枚「中國最小」的防空導彈同樣引發關注。該款導彈取名為「袖劍」,全長僅40公分、彈體本身重2.5公斤,甚至要比步槍還要輕,無人機為主要打擊對象

「袖劍」是由上海航天八院所研製中國第一款以反無人機為主的便攜式防空導彈,全長40公分、直徑7公分,採用火箭發動機推進。至於發射器的重量為1.5公斤,長69公分、口徑6公分。因為導彈很小,所以也可以從便攜的塑性多粒發射管中發射,陸媒推測,該導彈採用一種高爆碎片式彈頭

技術人員表示,「袖劍」射程可達2公里,以電視頭自動匹配制導,能輕易攔截所有低空飛行的無人機,堪稱「無人機殺手」。此外,只要更換彈頭,袖劍也可用於城市反恐作戰,對地面目標進行打擊,具有效控制殺傷範圍的優點。

據了解,該導彈系統在2016年初成功進行試射,該院技術人員考慮未來將研發更小規格、直徑4公分的袖珍防空彈,顯示袖劍這款小導彈系列前景十分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