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律師拖延令韓檢怒了 最晚18日須接受調查

▲「閨蜜門」醜聞爆發後,總統朴槿惠在演說中向人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涉閨密干政醜聞的南韓總統朴槿惠,日前才讓檢方讓步,延至18日才啟動調查,沒想到朴的代理律師17日竟又表示,「總統可在下周接受調查。」面對疑似拖延戰術,檢放立刻反駁稱,朴槿惠應在18日就接受「面對面」調查。

朴槿惠因「閨密門」事件,將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在任內遭司法調查的總統,原本檢方最遲要在16日啟動調查,但朴槿惠聘用的律師柳榮夏,以不夠時間了解案情為由,請求延遲調查,而檢方最後也妥協讓步,表示調查最遲於18日展開。

據《韓聯社》報導,柳榮夏17日發佈立場文件,聲稱將盡快準備辯護,配合檢方讓總統可在下周接受調查,拒不接受檢方在讓步後下的最後通牒。這令檢方相當不滿,並在同日發布「特別調查本部立場」文件,指出在起訴崔順實等3人前,須對總統進行當面調查,且時間不能晚於18日。

▼首爾10萬人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