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跟人一樣需要居住正義 空間較大豬也比較樂觀

研究發現,如果豬的居住空間獲得改善,牠們的情緒也會改善。(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林肯大學(University of Lincoln)研究人員日前進行一項研究。他們把36隻豬放在兩個固定地點,分別擺放美味的巧克力、以及較不吸引的咖啡豆給豬享用。研究員同時在兩個地點中間擺放其他普通食物。

儘管普通食物沒有巧克力或咖啡豆那般有吸引力,但當這些豬發現有第三種選擇時,牠們表現得更為樂觀。 研究又將豬分成兩批:一批安置在空間較大、環境較佳及稻草較厚的地方,牠們表現得更為樂觀。

相對的,另一批豬被安置在環境較差、空間較小及稻草較薄的地方。 這些豬的表現則傾向負面和悲觀。 研究員由此獲得結論:豬的判斷跟人類很相似。如果豬的居住空間獲得改善,牠們的情緒也會改善。

這反映出其他動物和人類也有類似的地方,包括穩定的性格特質,同時也會有短暫的情緒轉變。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