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媽媽有交代... 搶納骨塔位頭香 三兄弟接力排40小時

▲「達成媽媽的交代」!搶納骨塔位,三兄弟接力排2天。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第二納骨塔第一期工程完工塔位開放民眾登記,現場上百名民眾徹夜排隊,為了幫祖先搶好風水,甚至有一家三兄弟從上周五就接力排隊,排了近40小時,如願搶到特A區塔位第一順位選擇權。

夜晚的納骨塔前人生鼎沸,有人搭帳棚、有人拿躺椅、板凳,或躺或坐,大家都是來為祖先「卡位」,現場估計有200人,白天排隊人數更多達6百人。

搶到頭香的曹先生表示,「排隊的目的主要是說民間信仰,希望選個好方位,同時也讓長輩們比較安心。」曹氏三兄弟父親去年過世,骨灰暫時放在舊塔,母親交代三兄弟要幫父親在新塔找好位置,一得知開放登記,三兄弟從上星期五中午就來接力排隊。

排隊的塔位價錢高低不同,從2、3萬到2、30萬都有,例如以透明琉璃蓮花為主視野的區位,正中間要價20萬元,8千多個塔位有許多民眾爭相詢問,至於風水怎麼選,民俗專家蒲慶峰建議,「一般的見解就是說靠近地藏王的身邊或是釋迦摩尼佛佛祖的身邊,(祖先)會有比較得到功德,這個是錯誤的觀念,要看我們祖先的先命才(決定)坐什麼方位。」

第二納骨塔斥資1億6千多萬打造,第一期工程完工外觀看來像辦公大樓,新穎氣派的外觀看起來沒有陰森感,現在只差驗收完成與取得執照就能開放使用;據統計,一天之內有535名民眾登記,塔位以5至6萬元最受歡迎,殯葬館館長強調,民眾雖然有永久使用權,所有權還是屬於殯儀館,塔位不得轉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