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沒背叛勞工! 蔡英文激動:有史最痛苦的事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力推「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修法案在朝野大戰,以及立院外勞團抗議聲浪之下,依舊卡在委員會。針對此爭議,總統蔡英文接受《蘋果》專訪時激動坦言,這是她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事情。

日前總統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登高一呼之下,行政立法同時動起來力推落實周休二日《勞基法》的相關修法工程,與國民黨跟時代力量在立法院拼搏,加上面對立法院外勞團的激烈抗爭,此法案最終仍退回衛環委員會重審,本週展開為期3天的會議協商,分別於14日進行報告及詢答、16日舉行公聽會、17日進行逐條討論。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信誓旦旦地說,希望大家本週可以好好討論,有誠意好解決,一定要在本週出委員會。

面對本修法案的高度爭議,總統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難掩激動的情緒強調沒有背叛勞工,這是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事情,「勞工本來就是我們民進黨心裡最軟的那塊,做總統的我覺得很痛苦,但面對中小企業生存和勞工工時,必須找出符合雙方最大利益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