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敏感又不避嫌 民進黨:退將幫對岸政治主張背書

退將吳斯懷出席中國大陸「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圖/翻攝自CCTV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許多退役將領,包括中將吳斯懷等人近日前往中國大陸,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聆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話引起討論。對此,民進黨中央指出,退役將領身分敏感,又不避嫌出席中共舉辦的統戰活動,等同為中方的政治主張背書。

中國大陸11日上午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習近平也出席發表談話。不過,從《央視CCTV》直播畫面中,卻赫然發現退役中將吳斯懷等人也出席這場活動,引發爭議。對此,吳斯懷表示,參加紀念孫中山大會,無須做太多意識形態聯想。

對於吳斯懷等人的做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諷刺表示,將領都太早退伍了,個個看來活力十足,東跑跑、西搞搞,「年金改革已經夠忙的了,還要趕去軍委主席習近平面前聆訓,老兵不死,只是賣身」。

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阮昭雄則表示,國人無須前往中國大陸,即可紀念孫中山先生的貢獻,「而退役將領身份敏感,又不避嫌的屢次出席中共舉辦的統戰活動,等同為中方的政治主張背書」。

阮昭雄說,連國民黨中央也不認為中共中央是孫文先生的後繼者,吳斯懷等退將享有豐厚的退休撫卹,此等混淆國家認同之行徑,不但影響國軍士氣,也難被台灣社會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