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屑總統1274萬年薪 川普放話:我只拿1美元就好

▲身為億萬富翁的川普,再度強調自己上任後不會領薪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曾放話,當選後美國總統的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74萬)「一毛都不拿」,選後他首次接受《CBS》節目「60分鐘」訪問,再度重申,「我不會去拿那個薪水,我想我只會依法領個1美元,所以我的年薪只要1美元。」

川普接受《CBS》節目「60分鐘」訪問,除了再次強調不會領薪水,談到美墨圍牆問題,表示「能接受部分使用柵欄,但有些地方還是比較適合圍牆」,上任後會維持選前的承諾將罪犯、毒販、幫派、無證移民等200萬至300萬人,全數趕出美國或是抓去關。

川普2015年9月17日在新罕布夏州的造勢活動中表示,「如果我當選總統,我不會領這份薪水,這對我來說沒什麼大不了的」。幾天後,川普在推特上回覆網友提問時再次重申,「我一毛都不會拿,如果我當選總統,我會完全放棄我的薪水」。

根據《美國法典》,美國總統年薪為40萬美元,按月給付,另外還有5萬美元的津貼,提供總統支應履行職務時的開銷。而根據《富比士》9月公布的調查,川普的財產為37億美元,因此總統薪水對他來說,可以說是微不足道。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