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啟程轉褐 幸福綠高雄!2016高雄市土水環境展廣受好評

▲2016高雄市土水環境展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在圖書總館舉辦的「2016高雄市土水環境展」,適逢周末假日,總圖一樓廣場湧入不同年齡層之民眾及學生參訪展區,多元的展示內容及豐富的體驗遊戲,讓參與的民眾透過不同的方式認識高雄市褐地清理再利用的歷程,提供在地民眾了解高雄土水環境現況、相關技術及觀念。

本次活動主題為「啟程.轉褐」,幸福綠高雄,象徵高雄已從工業城市脫胎換骨,正朝著在夢想的路上前進,創造城市永續的未來願景。高雄市政府指出目前於高雄港周邊提出世界級的「亞洲新灣區」計畫,是高雄轉型的指標,隨著高雄展覽館、市圖總館、海洋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與水岸輕軌等陸續啟用,將成功跨出港灣城市轉型的第一步。然而亞洲新灣區及其周邊區域尚有以前工廠遺留下來污染,業者也刻正辦理相關污染改善作業,環保局透過例行性場址監督及查核,加速業者污染改善腳步,期能讓這區域的土地能再利用,配合都市計畫開發,符合社會各界期待。

目前活動邁入倒數第二天,本次活動有產官學界參與,參展內容除以靜態海報及立體模型等多元方式來呈現環境保護成果外,亦結合土壤及地下水環境議題的闖關遊戲區,藉由民眾現場實際操作,體驗土壤及地下水環境議題,對我們環境有更多的關心。結合經貿園區及相關影片播放,喚起民眾對於在地環境改變之重視。

現場安排專人定時解說、有獎問答活動及禮品兌換,展期至11月13日(日)下午五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