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爆船難時還去整形 民調:年輕人對她「0%」支持率

▲南韓總統朴槿惠支持率,在19~29歲年輕人間竟然是0%。(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風暴延燒,11日有韓國在野黨爆料,指出2年前世越號沉沒當天,朴槿惠竟然因為接受整形手術,導致關鍵7個小時無法指揮救災。對此,雖然青瓦台已經鄭重闢謠,但顯然已經無法阻擋民眾的怒火,12日晚間還是有逾百萬名抗議人士聚集在首爾,高喊朴槿惠下台;而根據新公布的民調,朴槿惠在19~29歲的年輕人中支持率為0%,格外引人關注。

根據《韓聯社》報導,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11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韓國民眾對朴槿惠的支持率連續2周保持5%。民調顯示,給予負面評價的民眾高達90%,較先前上升1個百分點,支持率再創新低,其中值得關注的是,在19~29歲年齡層的受訪者中,朴槿惠的支持率為0%。

另外有韓國媒體報導,韓國在野黨人士爆料指出,朴槿惠在執政初期搬了3張大床供「閨蜜」崔順實留宿總統府內,而在2年前世越號沉沒當天,朴槿惠正在接受整形手術,她因為受到麻醉影響,7個小時無法指揮搜救行動。不過青瓦台官方已經出面澄清,兩者皆非事實。

但朴槿惠顯然已經犯了眾怒,12日晚間,還是有超過百萬名南韓民眾走上首爾街頭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怒吼「朴槿惠下台」。另外在南韓全國各地也有民眾自發性抗議。首爾稍早已經進駐約2.5萬名警力,以應對任何可能的突發狀況。

►更多「首爾示威遊行照片」請點此

▼南韓首爾反朴槿惠遊行。(圖/民眾林小姐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