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外八腿!新生女嬰「膝外翻」驚嚇父母 醫15分鐘歸位

▲新生嬰兒膝蓋外翻。(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一名新生女嬰可可(化名),出生時,「兩條小腿就像被玩壞的玩偶一樣」,往外翻呈現恐怖的「外八字」狀態。她的父母到處求醫,最後找上武漢市兒童醫院,醫師熟練地摸骨、檢查,只花了15分鐘就將骨骼歸位,可可的雙腿馬上可以自由活動。

上月27日,李姓母親早產生下可可,但是她的兩條小腿卻異常外翻,讓所有醫護人員嚇了一大跳,因為孩子太小,當地醫院都不敢接手治療。後來轉到武漢市兒童醫院,沈姓醫師一會兒工夫就將小腿歸位,恢復正常。

沈醫師指出,雙腿呈現異常外八字狀態,醫學上稱為「膝反曲現象」,經過檢查,女嬰的膝關節、髕骨、半月板都正常,只是受壓導致的外翻。此類情況大多由兩種原因導致,一方面是先天性肌肉、韌帶、髕骨發育不好,稍受壓就容易出現脫位的情況。

另外,胎兒在宮內很有可能因為羊水過少、子宮過小甚至異常體位,導致孩子雙腿長期受壓迫。像可可這樣骨骼正常,經過手法復位即可恢復健康的是少數,如果患兒骨骼畸形,便需要手術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