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戲唱了....歐巴馬棄TPP 白宮:一切讓川普決定吧!

▲川普與歐巴馬會面,談到未來交接事宜,其中TPP是重點項目之一。(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確認當選後,歐巴馬似乎有些政策開始選擇停擺留給下一任決定,昨(11日)歐巴馬政府表示,「將放棄繼續和國會協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未來TPP是否繼續將全權交由新政府打算。」

歐巴馬政府過去不斷奔走國會,希望可以有12國會員國的TPP法案通過,偏偏川普在競選期間就特別主張反對自由貿易協定,沒想到又爆冷門讓川普如願當選,所以現在由共和黨主導的參眾院都不願意歐巴馬執政期間繼續協商此事。美國貿易代表處發生聲明表示,「一直以來都和國會合作希望可以解決問題,但現在進入立法程序,所以由國會領袖決定是否繼續協商。」

同時白宮也表示,歐巴馬將會在下周到秘魯參加亞太經合會,並向TPP其他成員國解釋,也強調將會把所有資訊及建議交接給川普,未來就由川普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