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沒有宋習會?洪秀柱:兩岸如果互信薄弱,絕對會發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11月12日為國父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但大陸卻在11日高規格舉辦紀念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親自出席並發表談話,再次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共同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勢力;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兩岸關係因為九案共識而有了連結,若互信基礎薄弱,宋楚瑜去APEC沒有宋習會,TPP沒辦法推動等,「我們認為絕對會發生。」

習近平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確保國家完整不被分裂,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

習近平也重申堅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強調台灣任何黨派、團體、個人,無論過去主張過什麽,只要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我們都願意同其交往

對於習近平再提九二,且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後恐將大行保守主義、減少在亞洲地區的布局,將直接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聲量與空間,洪秀柱這些都讓兩岸關係更顯重要,兩岸關係有了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很多事情包括區域的安定,我們都可以再次互相攜手合作,確保我們的和平、生存發展,這是非常重要的事。」

洪秀柱指出,若互信基礎薄弱,宋楚瑜去APEC恐會沒有宋習會、TPP沒辦法推動等,「這是在我們認為絕對會發生的事情,中國大陸的立場非常非常堅定,劃出紅線也是非常強硬」;她表示,如果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不在,很多事都會發生,「所以我們雖然在大陸有會談的時候也呼籲,我們台灣人民的努力希望讓世界看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