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別苗頭!勞團舉辦「一例一休」公聽會 力邀朝野參加

▲抗議蔡政府砍7天假! 2016工鬥團體在立法院外持續絕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與「砍7天假」的《勞動基準法》修法爭議持續延燒,立法院長蘇嘉全11日將再度召集朝野協商,各黨團都同意在下周召開3天會議,1天公聽會、2天審查,並刪除3天就要完成審查的限制。不過,在立法院外絕食7天「2016工人鬥總統」仍不滿此決議,決定將在下周自行召開公聽會,並邀請朝野黨團參加。

經過數小時的協商後,蘇嘉全11日宣布,各黨團同意撤回10月5日的會議結論,並在11月14日、16日及17日召開3天會議,14日進行報告及詢答、16日舉行公聽會、17日進行逐條討論,以上會議必要時得延長開會至下午12時。

不過,工鬥成員仍不滿地表示,自行政院版草案送入立法院至今,絕大多數勞工團體表達強烈反對,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一場公聽會,執政黨在粗暴的狀態下通過,傷害台灣民主制度和國會公信力。

工鬥成員指出,將在11月15日(下周三))自行召開「民間公聽會」,邀請朝野四個黨團代表與法界、學界、勞工界等社會團體,任何討論都可以,但是不能以「砍假」為前提,真的要有實質的討論,釐清《勞基法》修法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