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素人川普勝選 郝龍斌臉書PO分析文:求新思變

 

▲前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跌破大家眼鏡,確定當選美國總統。前台北市市長郝龍斌9日晚間在臉書寫道,「今天川普的勝選,出乎很多人意料,或許也是美國人民『求新思變』的表現。」

郝龍斌指出,「這幾年很多人都對現狀不滿,包括貧富差距擴大、社會分配不公平、各種發展機會減少...人民種種不滿就反映在『思變、求新』。要新面孔、新想法、新政策等,當然『新』不一定好、不一定對,但『求新』就是反映人民一種對未來期待與盼望。」

他表示,「不管是台灣政黨輪替、英國脫歐公投或川普贏得美國總統選舉,某一程度都是展現我們對於現狀的不滿,與對『新』的期盼。世界正在改變,而且改變的速度很快,舊有的思維已經趕不上世界改變的腳步,如果我們不變,就永遠不能理解這種『求新』的心。」

「現在國民黨也如此,我們要滿足支持者對改革的期待,展現新的作為、新的態度,不但『新』還要『好』,新的國民黨才能讓人民對我們有新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