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和諧共存文化學習 龜山戶政舉辦新移民跨機關學習課程

▲協助新移民朋友,早日融入臺灣桃園社會,桃園市龜山區戶政事務所舉辦跨機關學習課程ALL IN ONE活動。(圖/龜山區戶政事務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協助新移民朋友,早日融入臺灣桃園社會,桃園市龜山區戶政事務所6 日於山頂里集會所,舉辦跨機關學習課程ALL IN ONE活動。該所主任張慶彬表示,此項跨機關學習課程,期使新移民朋友了解有關國籍歸化、領取身分證、桃園社會福利、就業服務、居家保健等相關資訊,同時讓她(他)們感受桃園各界的友善對待。

張慶彬主任說,多數因為婚姻,隻身來到桃園的新移民姐妹,不僅在家扮演為人媳、為人妻、為人母的重要角色,有的新移民姐妹,甚至進入就業市場,成為台灣社會重要的生產力。因此,該所考量的新移民朋友的方便性,以積極主動為民服務的熱忱,相關單位同仁犧牲假日,特地安排舉辦這項ALL IN ONE跨機關合作的友善學習活動。

▲協助新移民朋友,早日融入臺灣桃園社會,桃園市龜山區戶政事務所舉辦跨機關學習課程ALL IN ONE活動。▼把握可汲取的生活資訊,推著小寶寶來文化學習。(圖/龜山區戶政事務所提供)

而到場參加的新移民朋友,也展現積極的學習精神,或由家人陪同或以嬰兒車,推著小寶寶來到活動會場,把握可汲取的生活資訊。另外,該所今年並與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合作,建立SKYPE連線,由該站提供越南、印尼及泰國3種語言之通譯人才,透過寬頻網路三方即時通話諮詢,達到跨機關資源共享、簡政便民的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