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的味道是什麼?吃了這一味 網友表示:洋蔥,香菇

【特輯】

下了班,走在冷風呼嘯的街頭,入夜後的低溫每每讓人想快點回到溫暖的家中。還記得小時候,天氣一冷,出門前媽媽總是不忘叮嚀:「寒流來記得多穿點,晚上煮湯圓給你暖暖身,早點回來,別玩太晚!」



▲幸福是家的味道。(示意圖)

一下課,立刻手刀飛速衝進家門,不停地催促忙碌的媽媽掀起那熱騰騰的鍋蓋,期待著那一顆顆在熱水中翻滾的湯圓。即便長大後,那幸福的滋味依然留存在心中,每每想到,就像一股暖流在心頭掠過,寒冬的夜裡,圓潤Q彈的湯圓,緩緩流出香噴噴飽滿的花生和芝麻內餡,搭配著微辣的薑湯,是記憶中想家的味道,嗅覺與味覺緊扣交融的畫面,正是每個異鄉遊子記憶裡最難忘的家鄉味。

隨著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秋天變得越來越短,10月底高溫還超過30度,但11月初氣溫已驟降20度以下,特別是這種冷颼颼的天氣,讓人特別想來碗暖呼呼的湯圓,好撫慰平日忙碌的生活。即使繁華的都市,有著五星級飯店的豪華下午茶,或是國際甜點大師的繽紛夢幻馬卡龍,街道上滿是琳瑯滿目的異國甜品,但每個遊子心裡最難忘的,依舊是記憶中湯圓幸福的味道,看似平白樸實,卻溫暖深植在心中,讓人一口咬下後,只想大喊,洋蔥,香菇!

遠在異鄉為夢想打拚的遊子們,常在一天疲累下班回家後,在寒冬的夜裡想念起那令人懷念的味道,突然嘴饞想家了怎麼辦?煮一碗暖呼呼的湯圓,重溫想家的味道和溫暖,心暖了身體也就暖了。


▲想家的時候,煮碗湯圓,暖心也暖身。(示意圖)

▲代表團圓的八寶小湯圓!(圖/桂冠提供)

食材:桂冠芝麻小湯圓、桂冠花生小湯圓
外加食材:市售八寶粥1罐
使用調味料:冰糖1.5大匙、水500c.c.
作法:
1. 將市售八寶粥加熱後加入冰糖和水。
2. 煮一鍋開水,放入小湯圓煮至浮起,放入加熱好的八寶粥中即可食用。


▲桂圓銀耳紅棗湯圓(圖/桂冠提供)

食材:桂冠芝麻小湯圓 、桂冠花生小湯圓
外加食材:白木耳30g、桂圓乾50g、紅棗數顆、枸杞20g、水1000ml 、黑糖適量
作法:
1. 乾白木耳泡水至軟後洗淨,剪去硬蒂切小,桂圓乾、紅棗、枸杞稍加泡水洗淨備用。
2. 電鍋內鍋放入所有食材,加入1000ml水,外鍋倒入3米杯水,按下電鍋蒸煮,待電鍋跳起後加入黑糖調味。
3. 要食用前將煮好的芝麻/花生小湯圓放入甜湯即可食用。


▲想家味道暖你心暖你胃!(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