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膀胱結石忍痛20年 養到現在重500公克比拳頭還大

▲陸男體內取出的結石。(圖/翻攝自春城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一名男子楊文祥11歲時就發現膀胱里有1顆結石,可是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沒有錢幫他處理,只好只吃藥不開刀,就這樣過了20年,他實在是痛到受不了而開刀,當年只是小球的結石,現在已經是顆500公克的巨石,足足有1個拳頭大。

據《春城晚報》報導,住在蒙自市冷泉鎮31歲的楊文祥11歲時就因為下腹疼痛,到醫院檢查,當時就發現膀胱裡有1顆結石,但因家中經濟困難,加上當時結石也不大,疼痛緩解後只拿了一些藥服用,雖然多年來仍經常疼痛,但還是因為沒錢,沒有接受積極治療,一直到上月中病情惡化明顯,每天小便20多次,且小便時更疼痛,實在受不了,才到武警蒙自醫院治療。

醫生檢查後,赫然發現楊男膀胱內有1顆巨大結石,因為堵住了膀胱和輸尿管,2顆腎都高度積水,輸尿管也被撐得有3公分,比大拇指還粗,經住院治療3天後進行手術,2次擴大刀口才取出結石,沒想到結石竟然有500公克,體積約12x8.5x6立方公分。

▼醫生也對這麼大的結石感到驚訝。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四川綿陽市才有羊肉店陳姓老闆發現羊的胃結石「羊寶」,可能價值高達3600萬元,因此也有大陸網友調侃「這就是人寶啊!快去鑑定看看可以賣多少錢」。

▼6顆羊寶。(圖/翻攝自《直播綿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