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台載重60噸的飛艇 中法合創飛鯨公司生產

▲中航工業通飛與法國飛鯨控股公司合作研製生產的60噸級LCA-60T重載飛艇。(圖/翻攝自民航資源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熱鬧展開,中航通用飛機和法國飛鯨2日聯合宣佈,雙方合作60噸重載飛艇LCA60T項目正式啟動,未來不僅可以利用LCA60T前進災區進行救援,還能讓落後地區與外界有更便利的連結。

中航工業通飛專家表示,飛艇是由氦氣填充的硬式結構,起飛和降落不需要任何特殊道路或者跑道,低耗能且對環境影響較少,這些特性讓它成為點對點運輸模式的創新。

報導指出,LCA60T還可以一次性裝卸最多60噸的超大尺寸貨物,可以懸停裝卸貨物,操作上相當靈活且成本低廉,將會使交通受限的落後地區能夠與外界連接,也為大型低成本綠色交通運輸創造了重大契機;目前,世界上尚未有其他替代運輸方式能夠將60噸物資一次就從交通基礎設施不便的地方運進運出,LCA60T將成為一大創舉。

中航工業通飛董事長曲景文在記者會上表示,該飛艇合作研發專案獲得了中國科技部和法國國家公共投資銀行的支持,也成為由工信部和法國民航局共同推進的兩國民用航空合作重點專案之一;未來,中航工業通飛也將投資飛鯨公司,使其成為一家中法合資公司,負責重載飛艇的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等工作,而且還將同時在兩國建立生產工廠,以能滿足全球市場需求,預計整個工程研發週期將於2019年底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