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一天通宵做2台手術 禮服都還沒買!他說救人重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生辛苦了!

▲鄭州醫生張凱在婚禮前一天通宵做手術。(圖/鄭州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鄭州一位醫生在婚禮前一天通宵做了兩場手術,一夜沒闔眼的他到凌晨5點多才匆忙離開醫院,直接趕回老家。連結婚的禮服還沒買,他在途中添購。「救人比什麼都重要,患者需要我。」他說,類似的事情不止發生了一次,幸好女友能理解自己

根據《鄭州晚報》報導,這位醫生名叫張凱,今年29歲,在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介入科任職。10月24日下午,一名包姓女子從某醫院緊急轉來鄭大三附院接受剖宮產手術,因為她是完全性前置胎盤及大面積胎盤植入,而且植入程度很深,産科經過討論,决定聯繫張凱一起進行「腹主動脈球囊暫時阻斷術+子宮下段剖宮產術」。

剖宮產手術後,包女娩出一名健康女嬰。不過,在剝離胎盤時,包女出血不止,縫扎止血後子宮收縮乏力,張凱馬上為她進行雙側子宮動脈栓塞術止血。成功栓塞後,包女仍然出血不止,經過家屬同意,醫生為她進行了全子宮切除術,終於止住了出血。

手術於晚上10點半結束。「本以為手術結束了,可以回去結婚了,家人催得不行了,現在連結婚的禮服還沒買呢,再不回家婚都沒法結了。」張凱表示,家人打電話,說再不回去就找人替自己結婚了。

▲鄭州醫生張凱在婚禮前一天通宵做手術。(圖/鄭州晚報)

沒想到的是,這時候又有一名急診患者急需手術。「救人比什麽都重要,現在患者需要我。」張凱立刻拿起設備又參與到另一名患者的搶救當中,做完這一場手術後已經淩晨5點,他匆忙離開醫院,在趕回商丘老家的途中添購了自己的結婚禮服。

選擇這個職業我是做好了心理準備的,患者的生命健康對我來說高於一切。」張凱表示,這樣的事情不止發生了一次,幸好女友能理解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