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海國小莫名冒水3周!開挖反變「湧泉」 4抽水機都不夠抽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東海國小的地下室近幾周常出現異常積水現象,校方原以為是陰井阻塞,但請工人開鑿之後反而讓大量湧泉不斷湧出。目前教育處和水利局等單位都到場勘查,詳細原因還有待釐清。

據了解,東海國小的地下室從3星期前開始出現湧水,校方以為陰井阻塞,昨(29日)請來工人開鑿,沒想到水就如噴泉一般湧出來,出動4台抽水機都來不及抽,而工人則在積水中堆起沙包,並一邊忙著清掃遭波及的教室。

校長巫有鎰指出,淹水區域主要在視聽媒體中心地下室,「學校創立20年了,從來沒遇到這種情況。」目前地下室已暫停開放使用,所幸設備尚未有損壞,對學生影響不大。今日上午教育處國教科、水利局等單位都到場勘查,但積水原因是否與地下水位變化、土壤液化有關還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