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1次吃到「隱藏版高糖食物」! 小資女竟罹糖尿病

▲隱藏版高糖!2天吃1次義大利麵,醬汁害她罹糖尿病。(示意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糖分陷阱!生活中不吃甜食,不知不覺還是可能誤踩高糖地雷,有一名35歲的小資女,不常吃甜食,最近卻出現喝多、尿多的症狀,檢查竟罹糖尿病,高雄長庚新陳代謝科主任陳榮福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她平時愛吃義大利麵配很多醬汁,幾乎2天吃1次,其實醬汁含糖量高,125克中就含有6個方糖的糖分。

陳榮福說,台灣過節吃大餐文化行,每次大節日過後,血糖不穩患者明顯增加,台灣人因基因影響,胰島素分泌功能較西方人差,飲食又熱愛高熱量、高糖分,加上不運動、熬夜,就很容易糖尿病上身,尤其常吃到義大利麵醬、濃湯、麵包、沙拉醬、番茄醬、酒精等,也都是含糖殺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次大節日過後,血糖不穩患者明顯增加。(圖/資料照)

許多人喜歡吃義大利麵,陳榮福解釋,麵條本身不會致使血糖快速升高,醬料就很可怕,該名女子平時不常吃甜食、含糖飲料,但很常煮東西,覺得義大利麵方便,喜歡配上很多的醬汁,每2天就會吃1次, 日前發現常常感覺口渴、尿變多,因為有糖尿病家族史,前往檢查,才發現糖化血色素高達7.8%,確診罹患糖尿病。

陳榮福說明,隱藏版的高糖食物不只義大利麵,第一名其實是沙拉醬,像美乃滋、千島醬平均每100克就含有15克的糖,其次為義大利麵醬,一次吃125克就相當於吃下6個方糖;低脂奶類也很高,每230毫升含糖11克。經過藥物治療,女患者搭配飲食調整及運動,目前血糖已經獲得控制,若沒有及時發現,長期不斷攝取過量糖分,恐會增加腎病變等風險引發中風或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