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不再是唯一!歐俄合作Schiaparelli登陸器將降火星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就在今晚!飛行七個月的斯基亞帕雷利(Schiaparelli) 登陸器,在16日脫離母艦後,將在台灣時間今晚21點到23點在臉書上直播降落過程,這是歐洲ESA 與俄羅斯RSA 攜手合作的探測車,若今晚可以成功降落在火星表面上,將可以打破NASA為唯一登陸火星表面的紀錄。 (ESA臉書粉團直播點我

▲Schiaparelli登陸器踏上火星的模擬畫面(影片/轉自ESA's youtube)

近年來,NASA積極在火星計畫突破,除了波音與SpaceX 的較勁之外,歐洲太空總署(ESA)與俄羅斯(RSA)合作也想要對火星上的生物做一番探測,因此打造出「火星天文生物學任務」(Exobiology on Mars,ExoMars),在2016年3月14日發射後,飛行七個月,在台灣時間的19日晚間21點將要進入著陸階段,成功降落後的斯基亞帕雷利(Schiaparelli) 登陸器會開始在火星上執行探測任務,這也是ESA證明國家太空科技的最佳機會。

火星上的重力為地球的0.377倍,因此在登陸火星表面時一樣也是需要降落傘以及反向推進器來達到減速目的,降至時速低於7公里後,逐漸登陸火星表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