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俄攜手合作發射探測器 周三抵火星展開生物探測計畫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ESA)與俄羅斯聯邦太空中心(RSA),合作聯手打造出的「火星生物探測計畫」(Exo Mars),今火星登陸器脫離母艦,朝火星表面前進,預週三(10/19)就能在火星上降落,此探測車也會展開一場「尋找生物之旅」。

▲Schiaparelli探周三將降落火星表面(圖/取自BBC)

據BBC報導,Schiaparelli歷經了7個月飛行,於台灣時間10/16晚間10時42分(格林威治時間2時42分)脫離母艦的登陸器Schiaparelli,預計於周三就能進入火星大氣層,屆時會以時速21000公里的速度墜落,預計6分鐘內就能平安降落在火星表面,而Schiaparelli與「微量氣體探測器(TGO)」分離,即將降落在火星表面,展開探測行動;若本次著陸成功也將會成為歐洲首次登陸火星的紀錄。

「火星生物探測計畫」目的在於找出火星是否有生命存在,因此Schiaparelli會針對火星上的「生物足跡」來做研究,例如:「深埋在底下的有機體」,探測車上的大氣探測器也會針對火星周遭的氣體做蒐集,成為印證「是否存在有機體」的數據,如:甲烷、水蒸氣、二氧化氮等,降落在火星後也會測量該地氣候狀況,這是為了4年後(2020年)的火星探測器來鋪路,也是希望能夠在火星上的研究有所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