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混亂太多不可預測 羅致政:甚至對中國展善意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8日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談到11月8日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時表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在外交及軍事上應會延續歐巴馬,在經濟上雖然對台灣想參與的TPP採保留態度,但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政策混亂,甚至對中國、俄國展現善意,有太多不可預測性。

有國際外交專業背景的羅致政指出,美國選舉一向都有政治正確的走向,不論對移民、性別、宗教等議題的政策,候選人發言都相當慎重;但是,在川普竄起之後改變了,這似乎象徵美國社會結構的改變。

有關兩位候選人的政策對台灣的影響方面,羅致政說,希拉蕊在外交及軍事上應該會延續歐巴馬,經濟上雖然對台灣積極想參與的TPP採保留態度,不過川普政策有些混亂,甚至對中國等展現善意。

羅致政表示,台灣在國際上一直都受到中國因素的影響,策略上不該跟中國硬碰硬,而是要爭取歐美日等大國在道德上或實質上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