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北轉是關鍵!海馬暴風圈將再擴大 全台3天影響看這

▲海馬颱風18日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海馬颱風增為強颱後,又出現一道完整的新眼牆,強度持續增強,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如果路徑往北偏,暴風圈可能會掃過恆春近海,周四起要留意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會下雨,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提到,「周四轉折是關鍵, 凌晨將登陸呂宋島,接著進入南海,太平洋高氣壓減弱,將逐漸轉向西北進行。」

海馬颱風不斷增強,目前位置在北緯14.9度,東經132.2度,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轉西進行,中央氣象局最快明天就會發布海上警報,更不排除會發布陸警,預計周四至周五,對台灣影響最大,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海馬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台灣颱風論壇則提醒, 「周四轉折是關鍵,暴風圈還會擴大,在接近呂宋島前將達顛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也提到,周三下半天起,「東半部及北海岸就會受到海馬颱風外圍水氣影響,周四暴風圈掠過恆春近海,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就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周五來到東沙島附近海域後,東南部及恆春地區雨勢較為明顯。 」周六開始海馬遠離,又會恢復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因此周四至周五最靠近台灣,「影響程度還是要看北轉的時間與程度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