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按讚先轉發!張景森臉書預告缺電 網友揚言電器全開

▲張景森臉書預告缺電,呼籲大家節約用電。(圖/翻攝自張景森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17日才在臉書預告,台電備轉容量低,18日中午12時至14時盡量別使用電,能節電就節電,接著在18日一早也PO文指出將迎接3項考驗,包括台電缺電、中部地區紫爆以及電力法修法將展開馬拉松式會議審查,力拚20日送院會。

張景森17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台電的備轉容量降到2.8%,只剩90萬瓩,預估明天也是只有2.8%左右,呼籲大家看到貼文時先不要急著按讚,「請立刻轉傳給朋友和家人」,雖然台電已經盡全力維持電力系統穩定,但還是希望大家響應18日中午12時至14時之間盡量減少用電。

沒想到卻有不少網友回應,「總統明明說沒有缺電危機,你不怕被消音嗎?」、「不是說台灣不缺電,都在騙」、「中午1200-1400,謝謝告知。電器全開!」、「明天中午冷暖外加除濕,開好開滿」、「520前不缺電,520後還沒廢核就吃緊了?」各種諷刺留言不斷湧入。

然而,張景森18日一早說,「為迎接充滿考驗的一天,早上先跑步10公里!」考驗包括,台電上午預估電力系統備轉容量只剩下2.97%,「昨天我PO文呼籲大家,今天中午要盡量節省用電,很多熱心網友都支持轉貼,但是也有人揚言要電器全開,讓台灣發生缺電限電」。

至於第2項考驗,張景森說,由於電力系統吃緊,希望台電燃煤機組降載,但是因為調度上十分困難,所以中部地區空汙情形很不樂觀;第3項考驗,經濟部電力法修正草案昨天送到行政院,這是台灣能源轉型、綠電發展的重要法案,屆時將召開審查會議,並邀環團、工會一起參與會議,展開馬拉松式會議審查,條文共有100條,要努力讓修正草案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