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颱風持續增強略往北偏 氣象局:不排除周三發海警

▲海馬颱風17日上午8時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海馬17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97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海馬颱風仍持續增強,預計靠近台灣時強度應該在中颱上限、強颱下限,未來若移動路徑北偏,不排除將在周三發布海警,但仍要視未來路徑及暴風圈範圍而定。

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持續向台灣逼近,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即每小時144公里),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即每小時180公里),相當於15級風。氣象局預測,18日8時颱風中心位置會在關島西方1450公里海面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潛勢路徑顯示,海馬移動路徑有略往北翹趨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說,預估海馬接近台灣時,強度將會是中颱上限、強颱下限。目前颱風距離台灣仍有約2000公里,未來路徑應是從呂宋島北邊,從巴士海峽通過,但可能還會有南北擺動,若路徑稍微北偏或暴風圈持續擴大,氣象局也不排除有機會在周三發布海上警報。

海馬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為周四、五(20、21日),颱風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周六以後轉為偏南風,雖然仍有水氣,但雨勢會較為緩和。但海馬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長短,仍要視未來海馬行徑路徑而定,氣象局仍會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