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罰不怕!再推「美食外送」服務 交部:一上路就取締

▲Uber推出美食外送服務!亞洲地區首進軍新加坡。(圖/翻攝自unwire.hk/techinasia)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在台營運持續引發爭議,不畏交通部接連開罰壓力,近期計畫在台灣推出「UberEATS美食外送服務」,號召機車族加入外送,並在網路上開始徵才。對此,交通部表示,Uber並無登記「汽車貨運業」,不可提供宅配送餐服務,只要一上路就會取締。

Uber在網路上刊登徵才訊息,號召機車族加入「UberEATS 美食外送服務」,透過機動性強的機車快速送餐,Uber表示,該項服務在全球各地都受到使用者與合作餐廳的喜愛與支持,在台灣,期待有機會讓美食寶島的美好滋味更加便捷的被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在網路上刊登徵才訊息,號召機車族加入「UberEATS 美食外送服務」。(圖/翻攝自Uber粉絲專頁

據了解,「UberEATS 美食外送」服務先前已進軍新加坡,UberEats承諾,客戶下單之後會在35分鐘內送達,運費是3元新加坡幣(約新台幣72元),不限量,因此能多人一起合叫分攤,還可以從應用程式裡追蹤你的午餐「運送進度」,也能對送餐的人員評分。

對此,交通部表示,Uber在台僅登記為資訊業,沒有登記「汽車運輸業」,也沒有登記「汽車貨運業」,因此,載客或私自招募機車族送貨、送餐,都屬違法營業行為。交通部強調,只要該服務在台一上路,就會依法取締,違反《公路法》使用非營業車輛營業,可開罰5萬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