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跨區跑基層! 鍾年晃爆黃國昌可能想選新北市長

▲鍾年晃指出,黃國昌動作頻頻,可能有意角逐2018地方首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長選舉倒數2年,已經有不少人開始著手布局,資深媒體人鍾年晃14日在政論節目上提到,新北市長一席競爭激烈,身兼時代力量黨主席的立委黃國昌近期也動作頻頻,勤跨區跑基層,也許是有意角逐新北市長,民進黨則必須審慎評估,派出最有利的人選來因應。

鍾年晃14日在《年代向錢看》上指出,黃國昌勤跑基層,甚至跨出選區,以目前情勢來看,非常有可能是有意參選2018縣市長選舉,並且鎖定新北市長寶座,就連民進黨內人士也有在推敲。因此,民進黨屆時就必須推出一個「能壓過戰神的另一個神」,才能造成棄保效應,畢竟以政黨發展來看,民進黨沒有道理拱手把新北市讓給時代力量。

然而,鍾年晃分析,先前民進黨傳出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立委吳秉叡及高志鵬與黃國昌比起來,反而黃國昌在20至29歲年輕選民中,占較高的優勢,如果照這樣的情況來看,變成三分天下的窘境,票源遭瓜分,可能會讓國民黨得利,面對想拿回2018新北大票倉,民進黨是否冒此風險,黨內勢必得再做評估。

▼鍾年晃認為,黃國昌在年輕選票方面,比吳秉叡、高志鵬呼聲高。(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