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烏石港漁船擱淺「斷3截」 閃淤沙改道撞…船底破洞漏油

▲宜蘭烏石港一艘漁船擱淺,船身破洞幾乎斷成3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蘇澳籍漁船「金慶發26號」14日正準備進烏石港停靠時,疑因港內部份淤沙嚴重,在被迫更改航道後擱淺,隨即失去動力,又因風浪漂移,直接撞上消波塊,船身破了大洞。撞擊後,漁船傾斜45度卡在防波堤上,不僅差點翻船,船體還幾乎斷成3截,也出現漏油情形,所幸船上的2人都被救起,沒有造成傷亡。

據了解,「金慶發26號」漁船於14日下午2時30分進入頭城烏石港時,由於港口部分航道因颱風過後淤沙嚴重,在更改航道後卻還是擱淺;失去動力後,船隨著東北季風的風浪,漂至港口南堤,之後再撞上消波塊,並以傾斜方式於港口浮載浮沈,船體幾乎斷成3截,所幸賴姓船長與一名大陸漁工被救出

由於該船有漏油情形,岸巡人員已用吸油棉,避免污染範圍擴大,目前船長已聯繫吊車業者,嘗試將船隻從岸上吊離,但漁船受損相當嚴重,已形同報銷。對此,當地漁民指出,已就淤沙問題向宜蘭縣政府反應多次,但都未獲處理。

不過,縣府表示,烏石港在今年初已經疏濬過,但因為秋天的幾次颱風再度淤沙,現在已經徵得漁業署同意再次疏濬,會立即進行發包作業,要求承包工程商及早疏濬,以確保作業漁船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