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Line上傳影片將受罰 大同分局澄清謠言

▲《屍速列車》被電視連續劇App盜。(圖/車庫娛樂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LINE最近流傳一張由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所寄發的「緊急通知」,內容是對違反著作權法,任意分享影片至群組成員將全數受罰,此消息引發民眾熱議。

謠傳大同分局的「緊急通知」內容稱:「電影、音樂、部分的影片請勿上傳,近來版權蟑螂、華納已有大動作,LINE官方配合伺服器保留證據,所以最近開始傳影片檔案會出現問題,那就是LINE官方會配合蒐證,若有群組被抓到;群組成員全體受罰,新聞有報導過。」

大同分局說明,該著作權法案件通知書,乃影片代理商針對民眾在電腦網路下載電影觀賞,電腦內建之分享軟體自動分享給其他民眾連結,與前述LINE流傳謠言等內容毫無關連。

同時大同分局也表示,在電腦網路任意下載、分享影片是一種可能涉及違法的行為,而任意將含有個資的通知書在LINE群組轉傳散播,恐有洩漏個資觸法之虞。籲請民眾要尊重智慧財產權、不侵害他人的人格權,做個守法的現代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