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摧毀葉門雷達站 「胡賽武裝」報復導彈襲擊事件

▲美國海軍「梅森」號導彈驅逐艦(DDG-87)。(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官網消息指出,美軍12日上午在葉門紅海沿岸,打擊了胡塞武裝的三個雷達站,初步評估顯示這些裝置已全部被摧毀,是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根據美國國防部長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建議,授權了此次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表示,該雷達站參與了最近幾次紅海地區的導彈襲擊事件,威脅到美國石油公司和其他船舶在國際水域的安全,將酌情對美國船舶和商業交通的任何進一步威脅作出反應,並將繼續保持美軍在紅海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航行自由。美軍則指出,「這些有限的自衛攻擊是為了保護美國的人員、船隻的安全以及在這個重要的海上航道上的航行自由」。

另據《半島電視台》報導:
10月1日,葉門胡塞武裝宣稱襲擊了阿聯酋海軍的HSV-2迅捷號快速運輸船。
10月9日,美軍「梅森號」驅逐艦在葉門附近海域遭遇2枚反艦導彈襲擊,艦船發射3枚導彈進行攔截,美艦並未受傷。
10月12日,美軍「梅森號」驅逐艦再次遭遇反艦導彈襲擊,反艦導彈最終也沒有擊中目標。

▲美國海軍「梅森」號導彈驅逐艦(DDG-87),可供直升機降落。(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據了解,梅森號艦上官兵無法確認其中一枚來襲的巡弋飛彈,究竟是被SM-2打下還是自己掉落水中。五角大廈也在10日表示,整起事件仍在調查;但相關人士也指出,第2枚來襲飛彈打到水裡,並非美方攔截所打落。

儘管五角大廈發言人、海軍上校戴維斯(Jeff Davis)沒向USNI News證實梅森號發射飛彈等細節,戰略和預算估計中心(CSBA)的海軍分析家克拉克(Bryan Clark)仍指出,美軍發射這兩型飛彈的舉動「非常重要」。克拉克表示,「這可能是SM-2首次用於它原本專門來對付反艦巡弋飛彈的用途,而這絕對是首度被用於實戰,無疑是件大事」。

▲胡塞武裝使用的可能是中國大陸製的C-802反艦飛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報導也指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上週1艘租來的高速運輸船(HSVSwift)遭「青年運動」所發射的巡弋飛彈擊中而嚴重毀損。部分海軍分析家即認為,受損船體顯示是遭使用中國大陸製的C-802反艦飛彈的彈頭所重創。

美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胡賽武裝在週日的攻擊中,似乎是使用小型快艇作為前線觀察員,來為導彈提供目標信息的;美國也在調查,是否有葉門政府軍的雷達站,在週日的行動中為胡塞武裝提供了「梅森號」的信息,這可能有助於胡賽武裝確定射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首艘「麒麟級」潛艦下水

英法義提供「暴風影」給烏克蘭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解放軍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將統籌網路訊息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