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星代表生變!李豔秋痛罵政府:荒唐白目無知又裝傻

▲黃志芳擔任駐星代表一事生變。(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駐新加坡代表人事案又再度生變,因此遭到外界解讀蔡政府犯外交大忌導致,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豔秋也在臉書表示,原定駐星代表黃志芳被拒收,只有「荒腔走板」可以形容,最後更用「荒唐、白目、無知、裝傻」等字眼,一一列出政府的失誤。

原定赴新加坡擔任大使的江春男,因酒駕不敵輿論壓力後請辭,事後傳出將由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接手,不過星國卻遲遲未同意此人事,因此遭到外界解讀我國與對方友邦生變。

此外,在國際上,派任駐外大使的人事案,府方確定人選後,由外交部送至該駐國的政府,待對方同意後,政府才得對外發布,且過程中不應透露人選,此為對對方國家的尊重;而此次蔡政府未在星國點頭前,已洩漏消息,讓外界痛批我國在外交人事處理上,不夠細心。

而李豔秋更是在臉書痛批黃志芳被拒收,只有「荒腔走板」四個字形容,接著列出從江春男請辭後到由黃志芳接手的時間點,指出重點友邦半年沒有派代表,痛批「荒唐」,接著提到黃志芳過去涉入國際外交醜聞,政府派他是「裝傻」還是「真傻」。

李豔秋更說,此次黃志芳的派任,星國未同意就發出消息,表示「這不是白目,什麼是白目?」,且還綠委還想要將新加坡設為新南向指揮站,認為是「無知」的想法。

李豔秋的炮火猛烈,認為政府這樣搞外交「沒有最糟、只有更糟」,最後表示新加坡為東南亞最有實力,且是與我國交誼最友善的國家,經過此事之後,擔心是否仍能待我國如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