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落海29小時漂往台南 退役海龍「想再見到家人」獲救

▲退役海龍蛙兵林炳成(穿黑防寒衣者)在海上漂流29小時獲救。(圖/海巡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老蛟龍有練過!雲林退役海龍蛙兵林炳成捕魚時不慎墜海,他靠身上的防寒衣和自製的輪胎內胎救生圈,在海上漂流29小時、75公里,所幸被經過的漁船救起。林男上岸後只有輕微脫水和失溫,婉拒就醫,直呼以後不敢釣魚了。

林炳成(52歲)是雲林麥寮六輕廠的外包商,他9日下午2時到六輕附近海岸,用自製浮具下水抓魚,不料潮流太快來不及划回岸邊,而不慎被潮流帶出外海,一路往南漂;10日晚間6時40分,在台南蚵寮外海6.8浬作業的「圓通6號」,發現載浮載沉的林男,立刻拋下救生圈救起,並載回將軍漁港。

林男10日沒上班也沒回家,同事到他常去麥寮海域找人,在岸上發現他的轎車和漁具,心想可能出事,在下午3時多報案。消防、海巡隊員搜尋3小時,考量天色已暗,且海風十分強勁,準備隔天一早再搜救,隨後接獲警方通知找到人。

林男是海龍蛙兵退伍,他落海後,看到身邊的海水變成「深藍色」,就知漂往外海;他靠著在軍中所學技能,以及身上防寒衣和自製的「輪胎救生圈」,保持冷靜獲救。林男接受媒體訪問說,漂1天1夜過程中,只想著要再見到家人,靠意志力撐下去,終於見到漁船奮力呼救。

船長表示,當時船員於甲板上工作,發現林男抱著一個輪胎皮揮手向漁船呼救,趕緊丟下救生圈將他救上船,救起時意識清楚,但有脫水和輕微失溫,船員送上食物及礦泉水,供補充水分。海巡署指出,林男表示不需就醫,帶他至安檢所內稍作歇息,並提供保暖衣物及熱飲,同時聯繫其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