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童日 桃園新生醫專號召關懷弱勢女童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生醫專,國際女童日,關懷,弱勢女童,發聲

▲新生醫專響應國際女童日,呼籲關懷女童拒絕童婚。(圖/新生醫專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今天(10月11日)是國際女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全台高校站出來,幫助全球女童維護基本人權拒絕「童婚」。桃園市新生醫專率先響應,透過行動劇演出、校園活動推廣、支持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等方式,號召更多人關懷弱勢女童,成為桃園第一所為女童發聲的校園。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統計,全球有7億婦女在18歲前結婚,其中超過三分之一女孩未滿15歲就已經出嫁,被迫面臨失學、早婚、歧視、剝削等問題。10/11國際女童日全球有超過6,200萬名女童無法接受教育,只因為她們是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女童在7、8歲時被逼迫出嫁、接受性行為、生孩子、侍奉新家庭的丈夫及家人,這成為她們一生的寫照。大部分的童婚發生在非洲、中東及南亞;南亞地區包含印度、孟加拉、尼泊爾等國。早婚不僅讓女童失去學習機會,更可怕的是,母體尚未發育完全就生產,小媽媽們容易遭遇難產問題。

其實,幫助女童受教育,就能改變許多事:女童長大後有能力賺錢終止貧窮循環,她能在社區與家庭中發聲,轉變婦幼弱勢的情況,更可以終結童婚悲歌。為了將女童現況等議題宣廣出去,新生醫專由幼保科、護理科及美容科的學生們自發性的站出來,利用短劇宣示的方式告訴師生們全球女童所面臨的困境及號召眾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女童計畫。

新生醫專許秀月校長說,將透過系列活動持續點燃關懷女童的議題,安排講座讓學生們更加了解全球弱勢女童的現況,且鼓勵他們除了在校宣廣外,也能走出校園讓更多民眾了解並重視女童議題。更期待能邀請師生、民眾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女童計畫」,並且透過留言版留言、打卡拍照「#為女童發聲」,藉由社群的力量讓社會上更多人能實際去幫助那些女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