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放話對台武力統一? 李富城:和平之路是那麼遙遠嗎

▲蔡英文致詞再次重申兩岸維持現狀立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致詞談及兩岸方面時重申,「維持現狀」立場不變,不會屈服中國大陸壓力,但也不會走回對抗老路。國台辦批,否認九二共識就是煽動對抗,甚至有陸學者認為,武力統一時機已成熟。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則說,一旦台海發生戰爭,台灣將會成為水深火熱的戰地,「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完全不了解戰爭的殘酷。

蔡英文強調,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兩岸立場堅定,承諾不改變、善意不改變,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對於蔡英文的「四不」,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是否接受九二共識是檢驗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善意的試金石,維持九二共識基礎、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的立場都不會變,否認九二共識就是煽動兩岸對抗,「切割兩岸經濟社會和文化聯繫,是一條走不通的邪路」,但絕對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擋統一。

更有大陸學者撰文指出,中國對台「和平統一已無可能」,主張應盡快以武力統一,目前時機已然成熟,時間就訂在明年的1至5月。不過也有台灣學者認為,面對中國大陸的「強軍夢」無須太過擔心。

對此,李富城11日在臉書上提到,「我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想如何對中國終需一戰嗎?和平之路是那麼的遙遠嗎?」不曉得這些人腦子裡在想什麼,要知道,一旦台海有戰爭,戰地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到時台灣是戰地,水深火熱,生靈塗炭的是台灣這土地上的人,但沒到過戰場的人是不會了解戰爭的殘酷。

▼李富城臉書講兩岸。(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