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過招!濟州島不給入境 百名陸客軟禁「小黑房」

▲小黑房內設備相當簡陋,連吃飯都必須自掏腰包。(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倍受中國旅客喜愛的韓國濟州島,「十一長假」期間竟傳出中國旅客遭拒絕入境,甚至還被關在機場的「小黑房」內,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據悉被扣留的中國旅客超過百人,吃、住都在小房間裡頭,目前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已經介入與韓方協調。

據《新京報》報導,被拒絕入境、扣留的旅客原因不一。來自南京的張先生原本與妻子準備到濟州島度假,沒想到韓方竟以「無紙本酒店訂單」為由拒絕其入境,還當場沒收護照及返程機票,將2人關進黑房中,限制活動範圍;而來自哈爾濱的馮姓婦人與丈夫在機場結識了另外3名同鄉,5人一起入關後,因護照上老家一樣,引起韓方懷疑,便將馮姓夫婦2人分別帶開訊問「認不認識另外3人」,結果馮妻回答不認識、馮夫則回在機場上認識的,因此被認定是「口供不一」,也同樣被關進黑房中。

中韓雙方近日摩擦不斷,9月中時一名50歲的中國男性以免簽身分到訪濟州島,但卻闖入教堂內對61歲的韓國婦女猛刺4刀,導致其不治身亡。這起社會案件引起韓方民眾發起「拒絕中國人免簽進入濟州島」聲浪,韓國當局更統計截至2016年7月,在濟州島犯罪的347名外國人中,近70%都是中國人(240人)。

兩國的恩怨情仇還不只如此,9月29日上午,韓方海警發現中國漁民越界捕魚,除了登船打破駕駛艙玻璃外,還丟了3枚「爆音彈」,導致漁船起火燃燒,最後船上3名漁民活活被燒死,韓方粗暴的行徑引起中國網友齊聲譴責。

如今中韓再度過招,百名中國籍旅客赴免簽證的濟州島度假時,意外遭到韓方以各種理由拒絕入境,還將其關押在小黑房內,限制中國旅客行動,其中滯留最長時間者已超過5天。被關押的旅客表示,小黑房內設備相當簡陋,沒有床也沒有被子,倦了、睏了就直接躺在地板上睡,3餐也要自己掏錢請機場工作人員幫忙訂飯,簡單的蓋飯配上幾片泡菜就是一餐。

對此,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表示,雖然有免簽,但入境事務屬韓國內政,准許與否韓方可自訂標準判斷,若是旅客證件不齊全、或是被懷疑有移民傾向,都會被拒絕入境,而目前中方領事館已經介入,正與韓方協調處理。

中國旅客被韓方變相囚禁的消息一出後,立即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微博上罵聲一片,「先是炸死漁民,現在濟州島又出事了,人家都騎到咱脖子上宰了,還不出聲嗎?」、「韓國這是不打算發展旅遊業的節奏了」、「中國這麼大居然沒有你喜歡旅遊的地方,非要去他國旅遊,這種崇洋媚外的人不可同情」、「漁民才剛被炸死,又有人跑去韓國送錢,把二逼關的時間再長點,讓你ㄚ的不長記性!」

▼被關在機場小黑房的旅客達百人,吃住全在小房間裡,哪都不能去。(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