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暖壽!樂儀隊配戰鼓滂礡開場 戰車、直升機帥氣亮相

▲三軍樂儀隊及陸軍戰鼓隊前後表演長達30多分鐘。(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慶日預演8日下午凱道登場,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三軍樂儀隊及陸軍戰鼓隊表演,不僅展現滂礡氣勢,動作整齊劃一,表演途中雖下起大雨,滿分的演出仍獲得滿堂彩。另外,現場也展示了多種作戰救災戰車及直升機。

救災裝備部分,國軍展示新型天頻車、CM33輪型甲車、機動數位微波車、AAVP7突擊車、721F裝土機、3000加侖淨水車、M322輪型挖土機、329DL履帶挖土機、M3浮門橋車、中型戰術輪車、照明尾車;輪型車輛包括核生化偵檢車、多功能工兵車、重型消毒車。

內政部空勤總隊則出動UH-60M黑鷹直升機和AS-365海豚直升機,空軍455聯隊出動EC-225直升機和S-70C直升機,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出動UH-1H直升機和CH-47SD直升機。

▼救災英雄。

▼M3浮門橋車。

國防聯合樂儀隊員胡郁涵表示,平常都訓練得很紮實,所以不太擔心會出什麼額外狀況。只是像今天預演遇上大雨,就需要把樂器抓緊一點,否則會滑。但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都能克服,自己的狀況也很OK。

▼陸軍CH-47SD運輸直升機。(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

另外,配合今年國慶表演台灣之光、救災英雄的主題,陸海空國軍也分別拍攝祝賀國慶影片。陸軍司令部推出「祈福台灣、國軍加油」影片,以3分08秒時間,陳述國軍歷經數次聞聲救苦的經驗;海軍影片則以口笛聲揭開序幕、信號兵以手旗打出「R.O.C.」代表中華民國,並接續由反潛機飛行官、陸戰莒拳隊員、廠修技工師傅、水下作業大隊潛將、陸戰隊員等分別祝賀「生日快樂」,散發濃濃國慶氣氛。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這次國防部包含軍聞社,跟陸海空軍各自拍攝影片,都是自行發想、籌畫,並非長官刻意交代或另外指導,「我們陸陸續續,因應新的時代,新的方式,展現新的實力;我們除了要表達國家105年生日快樂外,並傳遞國軍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的主軸。不管是救災任務或戰備任務,都收錄在影片中,官兵堅守崗位,讓人民平安生活,這就國軍的價值。」

▼國軍、戰車、直升機預演。(影/30分左右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