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卑南國小水淹至腰部 學生大喊:學校淹沒了啦~

▲卑南國小被暴雨折騰成汪洋一片。(圖/明春臉書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下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艾利颱風擦邊過,台東市區今早出現大暴雨,市區成了水鄉澤國,台東市政府臨時決定下午停止上班上課。更慘的是卑南國小變成了汪洋一片,滾滾黃水沖進校園,淹水高度一度達到腰部,所幸學校及時將小朋友撤離,中午1時左右雨勢漸弱,水位也慢慢退去。

卑南國小校長曾英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台東大雨不停,從綠色隧道灌進滾滾泥水到校園中,師長學生都很緊張,在宣布停止上課後,讓學生在學校一邊用午餐一邊等家長接回家。」經過師長、志工們聯合清理,午後1時雨勢漸弱後水也慢慢的退去,但因為堵塞水溝還是在滿水位的狀態。

曾校長也表示,「學校內淹水最高處達到腰部,教室部分幸好沒有損失,但地下室的舞蹈教室已經直接被黃水灌滿,希望未來能夠加裝防水閘門,才能抵擋突如其來的水災。」小朋友們看到校園突然變成水鄉澤國,大喊「學校都淹沒了!」

曾校長特別感謝在所有學生撤離後,特別留下清理的「卑南國小棒球隊」同學,為學校付出滿滿的心意讓其他小朋友明天能夠正常上課,而在清理後棒球隊小朋友則由教練分別送回家。

▼卑南國小淹水水深及腰。

▼卑南國小黃泥水湧入(影/引用自明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