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7天國定假、一例一休闖關 府:蔡總統落實選前承諾

立法院審「一例一休」,藍營祭甲動杯葛。(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5日針對「一例一休」、「特休」的《勞基法》修法展開審查,但開會僅16分鐘,召委陳瑩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順利通過初審,引起軒然大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選舉時就承諾全面落實週休二日、縮短過長工時、國定假日全國一致,相關修法已在進行,這是落實選前承諾,沒有背叛或違反承諾的問題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於5日上午,初審通過「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引起在野黨及勞工團體不滿;藍營痛批蔡英文「背叛勞工」,而勞團不僅早早在立院外以「真人上吊」方式抗議,還朝大門口丟擲雞蛋,甚至一度包圍總統住處

對此,黃重諺於5日稍晚指出,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有關勞工權益,大家都可以提出看法、一起討論;不過,全面落實勞工的週休二日、縮短勞工工時、國定假日全國一致,這是蔡總統選前就做的承諾,而現在的修法動作,也代表政府團隊正在落實相關承諾,因此「這個沒有背叛、也沒有違反承諾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