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速審一例一休 徐巧芯批蠻橫:完全無視民意

▲立法院審「一例一休」。(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再度審查「一例一休」、「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藍綠黨團皆祭出甲級動員應戰;不過,開會才過了16分鐘,召委陳瑩用1分鐘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對此,國民黨青年軍徐巧芯表示,「這一次的強行闖關,說明民進黨完全無視民意的反彈,霸道而蠻橫地濫用了689萬人民的支持」。

徐巧芯表示,民進黨硬闖「一例一休」,1分鐘通過初審。在沒有任何公民參與的情況之下,公民的7天假就要被搶走了;有人類比318學運時同樣被批評的「半分忠」張慶忠,確實,當時國民黨因為快速將服貿協議送院會而引起民怨,導致了後來的學運。

徐巧芯指出,但這一次更誇張,服貿協議至少開了多次公聽會,但一例一休的相關修法,民進黨竟然霸道到連公聽會都不開,完全剝奪了公民參與和討論的機會,連給人民表達意見的機會都不願。

至於,為什麼民進黨在立院要以這麼粗暴的手段通過?徐巧芯分析,當然是因為總統蔡英文以拍板定案,立委們有壓力,被授意要立刻執行總統的要求,時間表非常清楚,10月3日蔡英文總統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討論內容包括勞基法修法,10月5日民進黨就在立院一分鐘通過初審。

徐巧芯說,這一次的強行闖關,說明民進黨完全無視民意的反彈,霸道而蠻橫地濫用了689萬人民的支持。選舉時說好的溝通、謙卑,上任才不到半年,就驗證了只是口號,聽起來無比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