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強渡一例一休 黃國昌:立法院委員會可以廢了

▲立法院審「一例一休」,藍綠祭甲動杯葛。(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再度審查「一例一休」、「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不過,開會才16分鐘,召委陳瑩用1分鐘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如果立法院的委員會在審查法案的時候,都可以這樣做,乾脆把立法院各個委員會全部廢掉」。

「連我都聽不懂的法條宣讀,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審查」,黃國昌說,執政黨真的要舉手表決一定會過,過程當中能不能多聽聽勞工聲音?讓勞動部最起碼能夠和人民說清楚,法案到底能造成什麼樣衝擊,做了什麼樣評估,今天這個過程中,完全都沒有看到。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今天準備很多資料要詢問勞動部長,讓全國人民聽清楚勞動部是否準備好,評估過這對勞工的衝擊,但是這機會完全被剝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