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長補選爆衝突 謝龍介為受傷的洪玉鳳加油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呼籲大家一起為洪玉鳳集氣加油!祈禱洪玉鳳手術順利,早日回到議會監督市政、反映民意。(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30日召開臨時會爆發暴力衝突,造成3位國民黨市議員受傷,其中以洪玉鳳傷勢最嚴重,預定10月1日進行眼部手術,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呼籲大家一起為洪玉鳳集氣加油!祈禱溫柔ㄟ恰查某‧洪玉鳳手術順利,早日回到議會跟所有議員同仁一起監督市政、反映民意。

謝龍介表示,非常遺憾台南市議會傳出暴力攻擊事件,去年賴清德才高喊要實質正義,如今為了府會能完成執政,鞏固現有權力,民進黨硬是要召開臨時會,耗費近70萬元公帑,只為補選1位議長,明明10月5日就要召開定期大會,屆時再討論也不影響議會運作,真不知民進黨到底害怕什麼?

謝龍介質疑,為了讓議員賴美惠儘早重掌議事槌,賴清德可以將市民最急迫的水患問題置之腦後、民進黨可以縱容暴力事件發生,試問這樣的府會完全執政,是民主鞏固?還是民主倒退?在發生暴力衝突憾事後,民進黨才喊著要理性溝通,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謝龍介呼籲,賴清德與民進黨及早懸堐勒馬,把人民的聲音聽進去,每一位議員同仁背負的是市民的期待,不是市長賴清德的交代,從兩次流會的原因,皆為議場簽到人數未過半的情形,不難看出議員們的自主性都相當高,為了不讓政治黑手伸入議會,大家心中自有一把尺衡量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