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徒步區更新磚面 電影街將設置紅毯星光大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哪些大明星的手印將出現在台北星光大道呢?

▲西門町地板磚面將煥然一新,並在電影街打造出如好萊塢紅毯的星光大道。(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西門地標書店改為國際服飾品牌進駐,北市府也有更新西門都市門面的計畫,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自民國88年推行徒步區後,就未曾更新地板磚面。經地方里長及商家代表多次討論與蒐集民意後,擬定徒步區鋪面更新,並打造如好萊塢紅毯的星光大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門町地面將首次進行換新,並在電影街打造出星光大道。(圖/記者周宸亘攝)

此次更新將斥資六千六百萬元,全案敲定分三期施工。目前規畫更新範圍為漢中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至漢口街)、武昌街(中華路一段至康定路)、峨嵋街(中華路一段至西寧南路)。第一期將優先改造「電影街」(武昌街),添入電影膠卷、電影攝影機、紅毯元素,預計九月底開始從武昌街二段(康定路至昆明街)磚面開始作業,總體更新面積約13,000平方公尺。

▲未來電影街入口將會有「電影攝影機」及「場記板」,兩側拼貼出「電影膠卷滾邊」,中間則營造出「紅毯星光大道」。(圖/記者周宸亘攝)

電影街入口將拼貼出「電影攝影機」及「場記板」,道路兩側拼貼「電影膠卷滾邊」,中間道路紅磚則營造出「紅毯星光大道」的效果。至於猶如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星光手印」則會以牆面方式呈現,新工處表示,可能會在未更新的兩側原有鋪面設置。

▲新工處預計106年將完成西門徒步區更新。(圖/記者張一中攝)

徒步區鋪面更新,設計欲重新考量車行承載力需求,採用強度更高之高壓磚混凝土、黏著性更佳之膠結材料,以維磚面之使用性及耐久度,預計106年完成西門町所有徒步區更新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