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刈包、豬血糕、蚵仔煎 北京家庭:台灣的東西都甜!

▲北京男生吃了刈包說,「甜的味道」。(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的食物特別甜?「不要鬧工作室」近日推出一支新影片,找第一次來台灣的大陸北京一家三口,品嘗台灣的小吃,結果他們認為,「台灣的東西都甜」。

●豆乳雞
爸爸:有點好吃又沒那麼好吃,胡椒和甜的味道。
媽媽:香,有點辣又沒那麼辣。
小孩(沒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血糕
爸爸:沒有血味,從來沒吃過第一次吃,很讚。
媽媽:不愛吃血類的東西,覺得味道很怪。這個它沒有任何一點腥味,而且有碎花生香鹹的味道,裡面好像有糯米,味道挺好的。
小孩:有香菜味,不好吃。

●蚵仔煎
爸爸:台灣的東西都甜,口感挺彈的,不錯而且不腥。
媽媽:甜甜的味道
小孩:甜甜的,不好吃。

●炒米粉
爸爸:雖然是很素的,但有一種肉汁的味道。
媽媽:這個比較素也比較清淡。
小孩(沒發表看法)

●香腸
爸爸:肉汁比較多。
媽媽:皮很脆。
小孩(沒吃)

●刈包
爸爸:外面看起來挺乾淨,裡面內容挺豐富的,甜的口味。一般咱們北方都是比較硬的口感,這個特別鬆軟。
媽媽:好甜喔,覺得特別適合愛吃甜食的朋友
小孩(沒吃)

●臭豆腐
爸爸:跟他以前吃的臭豆腐印象不一樣,我以為這個吃起來臭味會更濃一點,孩行,即使是怕那個臭味的人,我覺得應該也可以吃。
媽媽(沒發表看法)
小孩:不好吃。

對此,有網友看完影片說,「為什麼大陸人要說台灣的東西是甜的?他們吃的都是鹹的呀?」許多人回應,「就真的甜啊,我台灣人吃,我也覺得其實真的滿甜的」、「台灣的東西的確都很鹹中帶甜,只是大家吃習慣了沒發覺」、「然後台南又更甜,哈哈」。

▼北京夫妻吃豆乳雞。

▼北京夫妻品嘗香腸。

▼北京男生吃了蚵仔煎說,「台灣的東西都甜」。

▼《第一次來台灣的北京家庭》。(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