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飛落地、大樹連根拔!10張圖直擊梅姬無情風力肆虐

▲颱風過境,民眾清掃家園。(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自登陸後,整個暴風圈籠罩台灣,其挾帶的豪雨及強勁風力橫掃各地,導致多處災情慘重,經歷昨日整整一天的噩夢,必免不了路樹倒塌、鐵皮散落、招牌隨風路上跑、土石流、玻璃碎裂等慘況,雖颱風中心已於28日上午6點遠離,風雨也漸小,但滿目瘡痍的街道,令人怵目驚心,因此民眾紛紛把握颱風假整理家園。

屋頂吹掀

梅姬侵台來勢洶洶,造成多處災情慘重。此處位於仁愛帝寶附近的巷子,住戶前往取車時,驚見一旁公寓頂樓的屋頂被吹翻,甚至掉落在一樓,所幸事發當時無人在場,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台階翻落圍牆

而鮮少受到颱風影響的台中,仍不敵梅姬的威力。此張圖位於台中逢甲大學,據現場師生指出,此台階本應是在圍牆裡面,卻因強風狂吹,台階因此飛越圍牆,直接掉落在另一邊,讓直擊的人驚呼連連。

路樹遭殃

至於每逢颱風必有路樹倒塌,此次更是嚴重,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考試院的大樹以及嘉義縣政府旁的荊桐老樹,粗壯的樹幹也能被強陣風吹到連根拔起,恐怕經過搶救後,仍無法復原,對於有些超過10幾年的大樹,不少民眾看到後萬分不捨。

台灣護樹聯盟協助搶救

對於全台各地倒塌或連根拔起的大樹不勝枚舉,而未能搶救還能存活的樹木,以及協助後續的清理,台灣護樹聯盟在臉書公告,表示若有需要搶救或移除的樹木,都可在下方留言,以利派出人員前往支援。

河濱公園水流成河

此外,每逢颱風來襲,河濱公園出入口皆會封閉。而待今早梅姬離台後,警戒仍未解除,由照片可看到中間供人行走的岸邊道路,已成小河,混濁的淤泥更是汪洋一片,由於尚未清理完成,民眾暫時不要前往河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