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康芮4日離台最近 氣象局:北部下豪雨、海警機率低

▲康芮颱風過去幾個小時持續朝著西北方向前進,今晚發布海警的機率又更低了。(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3日下午2點在鵝鑾鼻東方890公里處,持續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前進,過去幾個小時的發展,強度沒有減弱,但是路徑有持續朝西北前進,3日發布海警的機率又更低了但仍不排除,4日一整天到5日清晨,是康芮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北部、東北部要注意大雨和豪雨發生,高雄以北和外島有9到11級的強陣風。

▲康芮颱風1400最新路徑。(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芮颱風過去幾個小時沒有變弱,但是有偏西北,朝日本、韓國前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康芮過去幾個小時7級暴風半徑仍維持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有80公里,強度沒有太大變化,速度方便以每小時16公里持續朝西北前進,未來會往宮古島和琉球的方向移動,3日發布海警的機率又更低了,但仍不排除

林定宜說,康芮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落在4日到5日清晨,4日開始北部、東北部雨大,雨量會來到大雨或豪雨等級,雨會一直下到5日中午左右,下午才會趨緩。溫度部份,大台北地區高溫會降到23度,另外,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警報,高雄以北和外島,都有瞬間9-11級強陣風的可能,另外,長浪的話,台東外海3日已觀測到3.2米的長浪,隨著康芮更接近,浪還會再更大。

陸上強風特報: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高雄以北、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新竹至高雄平地及內陸地區亦有較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