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流大!梅姬等於小一號蘇迪勒 河水淹路面變「泳池」

▲台南市區的運河受到梅姬颱風襲擊,水位淹到路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颱「胖梅姬」帶來強勁的風雨,台南、高雄地區昨日(27日)晚間紛紛傳出淹水情況。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PO文提到,比較梅姬與2015年的強颱蘇迪勒,「梅姬可以說是『小一號的蘇迪勒』,全台風雨都很有感。」

吳聖宇27日晚間在臉書PO文,比較2015年的強颱蘇迪勒與今年的中颱梅姬,從出海路徑圖及雨量累積圖來看,梅姬的環流、整體風雨雖然都比較小,且翻過中央山脈的「V字形轉折」也比較平緩,但兩者相同的是全台風雨都很有感,「梅姬可以說是『小一號的蘇迪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計,台灣本島今日上午就會脫離梅姬的暴風圈。(圖/中央氣象局)

梅姬的颱風中心雖然已在27日晚間9時10分從雲林麥寮出海,白天全台各地的風雨也會陸續減弱,但緊跟在後的另一個颱風芙蓉(Chaba)則在28日凌晨2時生成。

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指出,今年第18號颱風芙蓉目前位於關島東方海面,並以時速21公里的速度朝西前進,預計10月3日就會抵達台灣東部海面,這禮拜對台灣的影響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